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穴居男子被家人接走 大学毕业后曾在医院工作(图)

2013年09月18日07:3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穴居男子被家人接走 大学毕业后曾在医院工作(图)

老张曾经居住过的废弃窑洞

另一处废窑洞里存放了许多干柴,以备他在雨雪天取暖。

  原标题:洞居男子已被亲人接回家

  □记者李岚文图

  阅读提示| 9月13日,本报报道了中年男子老张深居郑州市西流湖边上废弃窑洞中8年的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16日下午,老张的家人看到报道后从新乡赶到郑州,将他接回家。

  亲人再三劝说,老张终于同意归家

  前天下午5时许,老张的弟弟和表弟一起,找到了他所居住的窑洞。尽管弟弟和表弟都认出了他,但老张一开始却说不认识对方。后在弟弟的再三恳求下,老张才同意回家。

  据老张的表弟季先生介绍,大河报报道了老张的事情后,因报纸上没有登老张的正面照,起初他们并不知情。后来,老张在郑州的一个表妹看到了报纸,便骑车到西流湖边寻找,最终找到了瘦弱的老张。表妹将老张接回家中,希望他能回家,但老张不肯,执意又回到窑洞中居住。表妹见无法说服他,随即跟老张的家人联系。

  问起老张离家隐居的原因,季先生和老张的弟弟都无法说清楚。他们说,老张从小性格内向,有什么心事或受了什么委屈,总是独自承受,不愿向别人诉说。8年前,老张突然离家,音信全无。家人四处寻找,一直没有他的消息。

  老张曾有过正式的工作,酷爱读书

  昨天下午,与住窑洞的老张相邻8年的宋先生说,前天傍晚,他看到有人开车到窑洞里接老张,便过去问情况。

  从老张家人的口中,宋先生得知了他的身世。原来,老张从小学习非常用功,高中毕业后考上了省内一所医学院,毕业后又到郑州市一家医院工作。8年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老张辞职隐居,与家人也断绝了来往。

  老张很爱读书学习,前天弟弟接他回家时,虽然许多东西都没办法拿走,但窑洞里的4箱书,他一本也没舍弃,全部带走了。

  前天晚上,老张回到新乡市封丘县的家中,与分隔8年的父母团聚。看到老张比离家前瘦了许多,他年迈的父母心疼得泪如雨下。

  昨天,记者通过派出所民警与老张的表弟取得联系,对方称直到目前,老张离家出走的原因仍是个谜。因其不愿提起,家人也不想多问,只希望他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在家里好好生活,享受亲情的温暖。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