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专家建议每天亲子阅读10分钟至小学毕业

璗译

2013年09月18日07: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专家建议每天亲子阅读10分钟至小学毕业

  人民网伦敦9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的教育专家建议小学生的家长们要坚持为孩子每天读10分钟的故事,并把这个好习惯至少坚持到孩子小学毕业。

  这项建议基于牛津大学出版社进行的一份对1000名英国家长的调查。结果发现有近六成的家长在孩子7岁后,就几乎不再给他们读故事了。

  专家通过一个简单的加法来证明亲子阅读的重要性——每天10分钟,6天加起来就是一个小时,这比每周请一个小时的家教,所起到的学习效果要好得多。良好的亲子阅读,尤其是小学阶段,对培养孩子的课外阅读习惯至关重要,而很多相关的调查研究都表明,拥有良好阅读习惯的人,学习能力越强,水平越高,甚至在数学方面的成绩都更好,更关系着孩子未来的成功与幸福与否。

  专家还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些与小学生亲子阅读的小技巧,比如可以和孩子轮流读书,遇到问题时可以一起讨论,对于一些不太常用的新鲜的词语,要强调以让孩子理解消化。(璗译)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