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0名新生中7名是女生 华师女生“攻占”男生宿舍楼

2013年09月17日08:46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名新生中7名是女生 华师女生“攻占”男生宿舍楼

  9月开学时,住在华中师范大学西区四栋一楼和二楼的男生发现,他们楼上居然住进了女生!

  昨天,记者来到了这栋被人戏称为“鸳鸯楼”的西区四栋,该栋楼一直以来都是男生宿舍,而今年三楼则让给了女生,住了100名女生,多是该校美术学院的大一新生。尽管被其他宿舍楼的男生所“羡慕”,但住在“鸳鸯楼”的男生却有些尴尬。“有时候感觉自己进错了宿舍楼。出寝室、去洗澡什么的都不敢像以前穿得那么随便了,因为现在楼里有妹子。”从三楼搬到二楼的历史文化学院大三学生许晓旭向记者吐槽。住进“鸳鸯楼”的女生也觉得不方便。“有一次我上楼时碰到一个男生没有穿上衣,觉得挺尴尬就装作没看见。”住在该栋宿舍三楼的曹晓康颇感无奈。不过,也有女生表示无所谓。美院的孔芬说:“我们高中也有男女生同住一栋寝室楼的,也是用铁门隔开。刚开始有点别扭,时间长了后,大家相处的挺和睦的,没有太大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鸳鸯楼”里面“防备森严”,二楼通往三楼的楼梯上装上了铁门,必须刷卡才能进入三楼的女生宿舍,入口处还安装了摄像头。

  这几年来,华中师范大学女生人数一直在增加,从2009年到2012年,该校本科新生中女生所占的比例分别为64%、66%、69%、70.64%,今年的本科新生中女生所占的比例更是高达72.87%。这样一来,女生宿舍就严重不足了。

  该校宿舍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校正在新建学生宿舍,届时,男女生将彻底分开住。(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赵烨 陈丹丹)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