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狼爸"逼出个乒乓球冠军娃 从小寄托世界冠军梦

2013年09月17日08:43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狼爸"逼出个乒乓球冠军娃 从小寄托世界冠军梦

  提到陈伦、陈磊欣父子,厦门乒乓球界许多人感叹:“这两父子,简直把乒乓球当饭吃。”而熟悉这个冠军成长历程的人,则说这个娃,完全是被他的“狼爸”逼出来的……

  陈伦今年46岁,是集美区一机关的司机;儿子陈磊欣今年17岁,是一名高三学生。一名司机是如何成为乒乓球冠军的“狼爸”的?

  2000年,儿子陈磊欣4岁那年,陈伦花了1000多块钱,买了一张乒乓球桌,逼着儿子学乒乓球。陈伦说他从小喜欢乒乓球,也打出过地区好成绩,但因球技提高无望,他把拿全国和世界冠军的梦寄托到儿子身上。

  然而,儿子对乒乓球并不太感兴趣,不过陈伦不管那么多,每天中午下班,回家逼着儿子练球,达到要求后才允许吃饭,“孩子很可怜——有时动作不标准,被骂哭了,哭着也得练”。为此,陈伦被岳父母称为“狼爸”。

  就这样,在此后三年里,陈磊欣的周末是在乒乓球桌旁度过的,那张乒乓球桌也是他和父亲的饭桌。陈磊欣的球技提高很快,到小学三年级时,便获得了市运会小学组第四名,五年级时获得小学组冠军,六年级时,陈磊欣进入厦门体校学习,球技已高于父亲了。在本月8日结束的集美区乒乓球赛中,陈磊欣所在的队便击败父亲所在队,连续第二年获得冠军,好几家单位想把他招进去……

  现在,陈伦说:“将来,儿子靠这个吃饭不成问题。”而陈磊欣也开始理解父亲,真正喜欢乒乓球了!(海峡导报记者 蒋全德/文 陆军航/图)

(来源:东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