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大兴摔童案开庭审理

徐隽

2013年09月17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大兴摔童案开庭审理

16日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大兴摔童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以犯故意杀人罪请求法院判处被告人韩磊死刑,韩磊当庭坚称:“当时不知道自己摔的是孩子。”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称,7月23日20时许,被告人韩磊乘坐被告人李明驾驶的白色北京现代牌轿车,在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庑殿路西侧公共交通车站科技路站附近,因停车问题与李某发生争执,韩磊对李某进行殴打,后将李某之女孙某某(殁年2岁10个月)从婴儿车内抓起举过头顶摔在地上,使其因重度颅脑损伤死亡。李明在明知韩磊实施上述行为的情况下,仍驾车带韩磊逃离现场。

检察院认为,韩磊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李明应当以窝藏罪追究刑事责任。

被告人韩磊对起诉书内容提出异议,辩称自己为了泄愤才摔了小车内的东西,当时不知道车内是孩子。

庭审于中午12时35分左右结束,被害人家属提出了273万元的民事赔偿要求。法院将择日对此案作出判决。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