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爱心援疆 韩红喀什再收养俩孤儿

2013年09月16日15:4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红喀什再收养俩孤儿

  在完成9月11日至13日喀什三天义诊活动后,整个“韩红爱心 百人援疆”的行程已经过半。在三天的喀什,韩红带着她的爱心团队除了为1470名当地百姓进行了义诊外,还捐建了一所“韩红爱心复明中心”,并为喀什地区儿童福利院捐建了一所康复指导中心。此外,韩红爱心慈善团队通过义诊,还额外完成了一例肿瘤压迫手术,帮助36岁维吾尔族妇女重新站起来;并免费为200例白内障患者手术……

  在此行的“百人援疆”活动中,义诊中的老人和孩子无疑是最让人揪心的一个群体。因为当地生活习惯、医疗条件、就医条件等多方面限制,很多老人和孩子的病情都不能得到及时医治。义诊中,韩红看望了世界年龄最长的127岁老寿星(左图)。有个老阿妈失明、失聪30年,每月拿着低保户的收入。韩红让医疗专家帮老阿妈进行了全面检查。遗憾的是,老阿妈的眼睛已无复明希望;所幸耳朵有一只有望恢复听力。韩红第二天便带老阿妈去医院治耳朵,并给了2000元生活费。

  在喀什儿童福利院中,韩红和孩子们一起为健康指导中心揭牌,在而后的文艺汇演中,韩红发现了两名很有跳舞天分的男孩。得知这两位孩子都是孤儿,韩红当即决定收养他们,要把他们推荐到相关的艺术院校。至此,韩红收养的孤儿数量已经有229名。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