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抱怨?现代上班族的20个特色,你中了几个?--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不断抱怨?现代上班族的20个特色,你中了几个?

2013年08月26日09:5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断抱怨?现代上班族的20个特色,你中了几个?

  近日,网上一组名为“现代上班族的20个特色”的漫画走红,引发了网友们一一对号入座,并猛烈转发给身边人。

  这组漫画共有20幅,作者以诙谐幽默的画风和可爱的Q版人物,形象表现了现代上班族的职场百态。

  黄文娟是一名网站编辑,她对漫画中的上班族特点之七“总和朋友说‘找时间出来吃饭’,但从来没约成”感触颇深。她说,闺蜜的女儿过生日,她给孩子买了一套桌椅作为生日礼物。一直说有时间约着出来聚聚,顺便把东西给她,结果双方约了不下十次,都因有事耽误了。最后等孩子生日过完了半年才见到。大家工作都忙,好不容易休息,又这事那事的。常常因为工作忙忽略了友谊,心里觉得挺对不起朋友的。

  网友“楚梵”是电子工程销售师,他对漫画中的“就算没事还是呆在公司假装加班”尤其“痛恨”。“大家太积极了!”他说,公司的同事们都很自觉,当天的事情没做完基本不走。“楚梵”还说,每天总是对着电脑也是他自己的生活常态,他准备从放年假开始就坚决断网,摆脱网络的束缚。

  现代上班族的20个特色节选

  1、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看公司或家里的电脑;

  2、不停看手机,总觉得有人在CALL我;

  3、进电梯后连续按关门键;

  4、总和朋友说“找时间吃饭”,但从来没约成;

  5、往往对不太熟的人吐露自己不为人知的事;

  6、没事就挂在网上;

  7、不断抱怨;

  8、工作时想着放假,放假时想着工作;

  9、除了客户,别人都约不到时间;

  10、出差落脚后第一件事就是想办法连上网络;

  11、没事了还待在公司假装加班;

  12、朋友之间的互动完全依靠社交网络;

  13、一慌神就忘记了下一秒要做什么。(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朱蕾 实习生周彦然)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