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女汉子:范爷抱起李治廷 周冬雨被叫冬叔--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娱乐圈女汉子:范爷抱起李治廷 周冬雨被叫冬叔

2013年08月24日10: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娱乐圈女汉子:范爷抱起李治廷 周冬雨被叫冬叔

  电影《101次求婚》发布会上,林志玲主动脱掉高跟鞋,“公主抱”黄渤显示大力士,嗨爆之余爽快说,“这下有版面了吧!”女神瞬间变女汉子!“这点分量,小意思啦!”(设计对白)

  “公主抱”即刻被另一个女汉子模仿,在《一夜惊喜》发布会上,范爷主动抱起李治廷,鉴于不是标准的公主抱,有网友调侃李治廷应该换成郭敬明!

  《武林外传》里那个貌美如花的无双最常说“放着,我来!”这种外表貌美柔顺内心强大的女性今年已经全面崛起!自从名模、主持人李艾在微博发起的“女汉子的自我修养”这一话题后,不少女性恍然大悟“原来我是女汉子!”而女汉子也成为诸多影视题材的新女主角。

  圈内女汉子

  “范爷”“春哥”“曾哥”“冬叔”……

  范冰冰在“金锁”年代,观众缘并不讨巧,但当她放大自己豪爽和大而化之的一面,把自己“爷”化之后,大大降低了被女性讨厌的几率。范冰冰坦承,“范爷”这个外号最初是网上叫出来的,不过自己很少上网,对此并不知情,“有次下飞机,看到有人牌子上写着‘范爷’,还以为是指范伟大哥。我觉得影迷叫我范爷,是认为我外表柔弱内心坚强。”而长相中性帅气,性格爽直而干练的李宇春一出道,就被粉丝称为“春哥”。之后曾轶可横空出世,“曾哥”红极一时。

  最近,清新可人的周冬雨也加入外号上的女汉子行列,荣膺为“冬叔”。在新片《宫》的发布会上,搭档陈晓竟称呼周冬雨为“冬叔”:“之前没接触周冬雨之前,感觉她的样子很温顺像绵羊。没想到后来发现她性格大大咧咧,有一颗男人的心。”

  追根溯源

  女汉子通常是用来形容那些外表是女的但是性格“纯爷们”的姑娘,有人把女汉子归为男人和女人之外,世界上存活的第三种人。她们一般行为举止不拘小节、性格开朗直爽、心态乐观、能扛起责任,内心强大,在生活中比较有气场。但注意,女汉子特指的是性格上和萌妹子的区别,而不是行为举止上的不得体、不注重场合,或者中性打扮。她们依然得体大方优雅,不失温柔细心体贴,在工作中果断、冷静、逻辑非常清楚,跟男人一样的战斗,甚至气场盖过男人,但在生活中能将工作中的一面收放自如。

  心理分析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分析如今女汉子的流行。对女人,尤其是美女来说,去女性化、中性化甚至男性化,能够大大降低被其他女人讨厌的几率。

  性格特点

  她们不会撒娇,性格大大咧咧;不喜欢化妆;异性缘好,与男生称兄道弟;头脑灵活,打大型游戏小菜一碟;非常独立、自强、个性显著,偶尔学学其他女生,效果却适得其反……

  我猜我猜我猜猜

  从莫文蔚在星爷《食神》里大龅牙一丑成名后,美女扮丑从未停止,不光在银幕上,微博成为不少女星表达性情豪放的主阵营——搞怪、扮丑,不过,也有网友抗议,“方式可以再多一点”。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