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闭幕 50名选手被清华北大保送--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闭幕 50名选手被清华北大保送

2013年08月24日09:30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闭幕 50名选手被清华北大保送

QQ截图20130823200827

  齐鲁网教育频道8月23日讯(记者 朱夏雅南 李谦)23日上午,第二十二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闭幕式在济南历城二中举行,最终50人获得金牌,72人获得银牌,96人获得铜牌。作为东道主,山东省派出了两支代表队共16名学生冲击决赛,其中9名选手摘得金牌,获得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的免试保送资格。

QQ截图20130823200713

  据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许崇任介绍,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支代表队参加,共有239名选手参赛,参赛人数比往年翻倍,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同时,本届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加实验考试两个环节,选手通过理论考试选拔入围实验考试,一改往年参与比赛就有奖牌的制度。

QQ截图20130823200937

  “通过理论考试239人中最后只有112人进入实验考试环节。实施淘汰制有助于纠正以前混进参赛名单就能得奖的不正之风。这也意味着本届大赛的含金量更高。”济南历城二中校长李新生介绍,该校有6名学生参加本届竞赛,最终荣获5金1银的优异成绩。5名金牌获得者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北京大学,顺利拿到北京大学预录取通知书。

QQ截图20130823201417

  济南历城二中学生郭伟杰获得第二十二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第三名的好成绩,“我现在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一直都想进入北京大学学习,这下终于能实现了。”他手拿金牌激动的对记者说:“虽然已经拿到理想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但高三这一年不能放弃学习,准备这次竞赛耽误了一些文化课,我要通过这一年的时间把落下的课程都补回来。”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