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龄童夜晚迷失街头 警察翻照片让他认爸爸--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岁龄童夜晚迷失街头 警察翻照片让他认爸爸

2013年08月23日11: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岁龄童夜晚迷失街头 警察翻照片让他认爸爸

民警安慰走失的孩子。

  前晚,一男童在南京浦口明发滨江新城附近走失,民警接到报警后将他接回派出所,民警根据孩子报出的父亲名字在警务平台上查找,并让孩子辨认他爸爸照片,最终确定他父亲的身份。

  当晚9点30分,有市民报警明发滨江新城三期路边一名3岁的小男孩在哭泣,说找不到妈妈了。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耐心哄孩子并说带他去找家人,原本哇哇大哭的孩子这才愿意和民警说话。经询问大概了解到,孩子是和妈妈逛超市的,后来走散了。民警将孩子带回超市找了一圈,又四处询问路边摆摊的,都没找到线索,只好将孩子带到派出所。问出他姓龙后,孩子还说出爸爸的名字叫龙某某。通过警务平台查到了几个名字叫龙某某的,逐一打开照片,给他辨认,突然孩子高兴地拍手说“我爸爸”。可警务平台上没登记电话号码。迟迟没联系到爸爸,孩子又大哭起来。民警拿来西瓜、饮料安慰他,可他还是哭喊“要妈妈”。直到晚上11点,民警才查找到孩子妈妈的身份,恰好这时有女子报警称孩子丢了,听人说被警察带走了,民警核实信息后,让报警女子到派出所认人。半个小时后,3人来到派出所,孩子一看立即跑了过去说是“妈妈”。女子把儿子抱起来眼泪直掉,说急死了。

  女子说,当晚带孩子和亲戚逛超市,孩子太调皮,一不留神他就跑了,以为是跟亲戚在一起,所以没找,直到买完东西准备回家,才发现孩子不见了,楼上楼下找了几圈,后来听卖西瓜的说,看到警察带着一小男孩找家人,这才想到报警。 (记者 任国勇)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