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大学校长齐聚2013上海书展--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著名大学校长齐聚2013上海书展

2013年08月17日08: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8月17日电 (记者 曹玲娟) 2013上海书展重磅活动之“那些年我们一起仰慕的大学校长”昨天在沪举办。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宗光、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长王一飞、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杨德广、原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戴平等齐聚书展。主持人曹可凡亦来到现场,成为这场活动的特邀主持。

四年前,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策划了“上海高等教育文库”,立志以此推动高等教育领域的思想交流和学术探索。文库的作者均是上海各大高校的原党委书记或校长。他们曾经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最热火朝天的年代,不畏困难,勇于改革,坚持创新,使上海的高等教育攀上了一个个高峰。此次来到现场的嘉宾们,便是这些“上海高等教育文库.领导篇”的作者、著名大学的原校长、书记们。

活动现场,各位嘉宾畅谈了各自的教育理念,也介绍了自己撰写丛书的一些心得体会对于当今的教育热点话题,如大学应当培养怎样的人才、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利与弊、中国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等发表了各自看法。如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长王一飞说,“我觉得中国的大学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离世界一流还有相当的差距。我不同意说哪一年我们可以打造一个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是一个积累、沉淀、升华和成长的过程。”

“大学,高等学校,在人们的心目里面,是非常神圣的领域。我们中国那么多的年轻人,怀抱着理想和梦想进入大学,怎么样把他们的理想和梦想能够真正得到顺利地实现?”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宗光说,“我们大学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环境。这个环境是靠我们广大教师、办学者创造出来的。大学要有知识创新、科技创新的大环境,年轻人能够在此得到正面的教育、全面的教育、人格的教育。”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