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门留学国家和地区成本调查--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球热门留学国家和地区成本调查

2013年08月15日15:21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热门留学国家和地区成本调查

  澳美最贵德国最实惠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澳大利亚汇丰银行13日公布调查,比较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外国留学生开支。调查结果发现,在澳大利亚的花费最高,相比而言德国最实惠。

  德学费不到4000元

  汇丰调研了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现有的高等教育数据。研究发现,澳大利亚的留学开支高居榜首,海外留学生每年支付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平均总计超过38000美元(约合23.2万元人民币)。美国位列第二,每年总成本平均超过35000美元(约合21.4万元人民币);而就读常春藤联盟的海外留学生需支付更昂贵的费用,每年总成本平均超过58000美元(约合35.5万元人民币),高出美国平均留学费用三分之二(67%)。排在第三位的是英国,每年总成本平均超过30000美元(约合18.3万元人民币)。

  据报道,亚洲地区也有不少上榜的国家和地区。调查显示,留学生在中国香港地区的每年总支出约2.2万美元(约合13.5万元人民币),排第7位,仅次于新加坡的2.4万美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但高于第9位的日本、第10位的中国内地及第12位的中国台湾地区。13个国家和地区中最便宜的是德国,其年平均学费仅为635美元(约合3880元人民币)。

  学费生活费都得算

  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王浩静指出:“子女教育对于中国父母来说是家庭大事。根据官方统计数字,2012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近40万人,其中自费留学人员超过37万人,规模居世界首位;其中70%以上出国留学人员集中分布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和加拿大。”

  汇丰专家表示,希望子女赴海外求学的父母在准备教育金时,不仅需要计算学费,还应考虑到生活费、汇率和通胀等因素。因此建议家长,除了出发前的财务安排以及留学期间的资金支持和保障等各阶段的金融需求之外,留学家庭需要提早为子女做好教育金准备,并纳入家庭整体财务规划,以妥善的财务保障实现子女海外教育梦想。

  汇丰研究还发现,海外留学生在中国内地留学所需的开支在本次研究中排名第10,每年总成本不超过10000美元,其中留学生在内地的生活费用在受调查的国家和地区中最低。

  此调查于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费根据各相关国家和地区内排名前十位大型教育机构留学生的平均学费成本。生活费数据则来自HESAGlobal Education Rankings 2010、Expatitsan.co.uk 网站及汇丰海外留学研究等。(中新)

  13个国家和地区留学费用成本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