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交友不慎误吸毒 被拘后牙咬手腕动脉自杀--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交友不慎误吸毒 被拘后牙咬手腕动脉自杀

2013年08月15日10:08    来源:金黔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交友不慎误吸毒 被拘后牙咬手腕动脉自杀

  近日,就读于南京某大学的大方县人方某某,因为交友不慎,在朋友的引诱下学会了吸毒,因此要在大方县行政拘留所度过15天的暑假。

  方某某是大方县大方镇人,是南京某大学大一的本科生,因吸毒于2013年7月19日被大方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5日。方某某进入行政拘留所后,在戒毒所中觉得自己交友不慎,被朋友引诱吸毒,不仅感觉到自己被朋友欺骗,而且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竟然走到被行政拘留的地步,心里顿时想不通,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7月20日,大方县行政拘留所、戒毒所组织戒毒、拘留人员放风时,方某某突然用牙齿咬手腕动脉血管,鲜血顿时流了出来,民警发现后立即制止了方某某的行为,并请来医生为他进行了伤口处理。随即,行政拘留所启动了应急预案,抽调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组成心里服务工作组,对方某某进行24小时管控,用心感化方某某,从人生观、价值观等多方面进行开导,用很多事例鼓励方某某积极戒除毒瘾,下学期开学后回学校重拾美好的校园生活,远离毒品,多学知识,多学本领,努力完成学业,以后多为社会作贡献。

  经过民警几天耐心细致的感化和教育,方某某明白了浪子回头金不换的道理,目前思想情绪稳定,表示不再做轻生的糊涂事,在今后几天的行政拘留中,将服从管教民警的管理,认真做好戒毒工作。(《毕节日报》)

(来源:金黔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