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按爹分班”叫祖国未来花朵如何不拼爹--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评论:“按爹分班”叫祖国未来花朵如何不拼爹

2013年08月15日09:24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按爹分班”叫祖国未来花朵如何不拼爹

  新闻:云南昆明的一所小学新生分班时,把新生家长进行分类组合。比如1班,这里的孩子家长都是高学历的,中等学历的家长,他们的孩子只能去2班。而除了学历,家长们的职业也决定了孩子的分班。(8月14日中国广播网)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如此分班的办法,大约是在遵循这条自然法则,以及光复我们以往曾经尊崇过的血统和出身。

  我不知道,这是那些精英人士的主动要求,还是学校自觉取悦他们,但不管怎样,公共教育机构这种分班方法客观上强化阶层分立和人群等级观念,与公共教育的宗旨,与社会文明的基本要求都相去甚远。本来,一些社会领域已经出现以“爹”论英雄的局面,中小学按“爹”分班乃至分校,岂不是推波助澜,在搞普及化,等于“教育”小孩和大众,有个好爹妈就是荣光、尊贵,安享好资源,稳占好前途,这叫祖国的未来如何不拼爹呢?(图/李宏宇)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