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迎新 300名家长体育馆里“排排睡”(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大迎新 300名家长体育馆里“排排睡”(图)

2013年08月15日08:2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大迎新 300名家长体育馆里“排排睡”(图)

上大迎新 300名家长体育馆里“排排睡”(图)

  昨天,有不少陪孩子来学校报到的家长在自己的铺位上休息。

  今天是上海大学的本科迎新日。记者昨天到上大校园发现已经有不少新生、家长提前来校。学校在体育馆为外地新生家长准备了免费的临时住宿点,截至昨晚6点半,已有300名家长入住。

  今年上大将迎来5441名大一新生,学校简化了报到流程,新生不再需要经过层层登记,直接凭录取通知书到宿舍楼下就可拿到寝室钥匙,整个报到过程最快只需一分钟。

  尽管还没到正式的新生报到日,但昨天的上大校园已热闹不已,不少外地新生正陆续抵达。

  记者来到上大体育馆,只见空旷的场馆内被蓝色的幕布包围、分割成了两个区域,并有明显的告示:右边男士、左边女士。区域内整齐地铺上了凉席,席子上还有枕头和被单,在空调舒适的凉风中,多名家长正惬意地午休。席子之间的间隔大概在半米左右。

  这就是今年上海大学为外地生家长准备的免费临时住宿点。记者从校方了解到,为了布置整洁温馨的内部环境,8月初上大社区学院的老师们就开始进行凉席、枕头、被褥的洗晒工作,并在体育馆内贴上了各种安全提示语和方向指示牌。

  来自新疆的新生叶子陪着妈妈来到临时住宿点“踩点”,叶妈妈告诉记者,自己和女儿提前两天来到学校,之前一直住在校外的宾馆里,听说学校有家长住宿点,就过来看一看环境。看到幕布里整齐的铺位,干净的地板,叶妈妈表示这比自己想象中好很多,当即决定晚上住下来。

  上大学工部副部长孟祥栋介绍,目前免费住宿点里一共为新生家长准备了400个床位,截至昨晚6点半,已有300名家长入住,“如果到时候床位不够,还可以再扩容”。(记者 林颖颖)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