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困生基层就业政府代偿学费--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特困生基层就业政府代偿学费

记者 姚湜

2013年08月15日07: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困生基层就业政府代偿学费

  记者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近日吉林省出台了一系列细化操作办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包括从今年开始,对符合条件的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到省内乡镇以下基层单位就业且服务期达到3年以上的,实施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

  据介绍,代偿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采取分年度代偿的方式,根据毕业生在基层就业年限,最高代偿3年,所需资金由高校所属同级财政安排。从今年开始,每年9月30日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向其就业所在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所属人才交流服务机构申请。

  吉林省省属以下普通高校城乡低保家庭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含研究生,到省内乡镇(不含市区街道)以下基层机关、企事业单位(具体包括乡镇政府机关及所属各办所、农村中小学、国有农牧林场、农业技术推广站、畜牧兽医站、乡镇卫生院、计划生育服务站、乡镇文化站)就业3整年后,可申请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

(责编:熊旭、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