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三千个座位图书馆最多一天接待三万人--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宁波大学三千个座位图书馆最多一天接待三万人

2013年08月14日13:5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波大学三千个座位图书馆最多一天接待三万人

  今年夏天,宁波气温多次刷新最高纪录,与气温一样火爆的,还有位于钱湖南路上的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今年7月,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接待到馆读者超过25万人次,近日更是增至每天2万人次,最多的一天达到了3万人次。

  昨天早上11点,记者来到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走入阅览区,放眼望去,座无虚席,但是却非常的安静,有很大一部分读者都是中小学生,有的在看课外书,有的则在做暑假作业。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昨天不是双休日,到馆读者大约1万多人次,其中80%的读者是中小学生,而到周末,大量的成年读者就会到图书馆看书纳凉,到馆读者起码在2万人次以上。

  除了来看书的,还有些市民专门到图书馆来纳凉。工作人员说,图书馆共有五层,有3000个座位,但是8月3日那天,人流量达到了3万人次,图书馆的地上、走廊、大厅都坐满了人。

  一位陈同学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鄞州区,如果不来图书馆,暑假里,爸妈都上班,他一个人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打游戏,还得一天到晚开着空调。

  今年暑假,他几乎每天都会来图书馆看书,每天早上爸妈把他送到图书馆后去上班,午饭他也在图书馆解决,有的时候,他还会约一些同学一起过来做作业。

  图书馆馆长颜务林说,今年夏天的读者比去年增加了三成多。这么大的读者增加量,不仅仅是因为纳凉,还是因为宁波人“爱读书”。

  根据统计,宁波每10个人中,就有1个有借书证,鄞州区更是每3个人中就有1个有借书证,这在全国也排在前列。

  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是国内免费最早最彻底的图书馆,现在,每天新来办借书证的读者就有200—300人,这也就是说,每天新增读者200—300人,每月新增读者5000人以上。

  颜馆长说,不管来避暑还是来看书,图书馆欢迎每一位读者。 本报通讯员 沈烈 本报记者 王丹静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