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七夕"遇到"813" 冰城493对新人来登记--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当"七夕"遇到"813" 冰城493对新人来登记

2013年08月14日11:23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七夕"遇到"813" 冰城493对新人来登记

  13日是农历七月初七,813又谐音“不要散”,记者当日从哈市各区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为了讨一个好彩头,当天哈市四大主城区有493对新人选择在当日进行登记,但比去年的546对少了近一成。

  当天8时左右,记者来到道里区婚姻登记处,走进登记大厅,门口并未出现排长队的情况,十余张供新人填表等候的桌子,都空着没有人坐,登记高峰时准新人领证宣誓的颁证大厅要排队才能进去。

  “我们都觉得‘七夕’这个节日很有纪念意义,特意请假过来领证,而且早上7点就出门了,以为来登记的人肯定会比平时多,来了之后才发现今天来领证的人并不多。”准新人孙佳铭说,结婚手续很快就办完了,比想象中的要快。

  当日10点钟,记者来到道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并没有看到排队登记的情况。很多情侣告诉记者,选择在七夕节领证,也并不是奔着这个传统节日而来的,只是凑巧赶上了。

  据道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武本恒科长介绍,刚过去不久的6月6日、8月8日可能分流了部分登记的新人,虽然之前预约登记的新人不少,但当天来现场登记的新人并没有去年七夕节人多。

  记者从哈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今年七夕节哈市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和香坊区四大主城区共办理结婚登记493对,其中预约登记128对;去年七夕节四城区共办理登记546对,其中预约登记70对。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负责人表示,各区县婚登部门都提前做足了准备,但是来登记的新人数并没有明显的增长,可以看出现在新人定婚期正在从追求“好日子”回归理性,婚姻看中的是感情,而不是形式上的东西。(记者于海霞 记者张青云/摄)

(来源:生活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