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称举报校长贪污营养午餐遭报复 贵州副省长回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师称举报校长贪污营养午餐遭报复 贵州副省长回复

李叶

2013年08月14日09: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师称举报校长贪污营养午餐遭报复 贵州副省长回复

教师称举报校长贪污营养午餐遭报复贵州副省长回复

  日前,一条“国家营养午餐遭贪污,教师实名举报被报复”的微博信息引发不少网民关注。贵州副省长陈鸣明11日表示,会责成有关部门尽快调查核实情况,如情况属实一定严肃处理,并会给大家回应。大方县官方微博今日回应称,已安排纪检监察等部门组成调查组,目前该网络舆情正在调查核实中。

  8月6日,有网友实名在论坛上反映,贵州省大方县果瓦乡茶元小学教师孟光发因抵制校长贪污学生营养餐被校长打伤。该帖文称,孟光发举报该校校长“以权谋利,多次挤占、贪污学生营养午餐费”,去年假报100多斤鸡肉,单价为每斤15元,又假报了200多斤猪肉,单价为每斤13元,另外还将每个学前班学生交去的300元钱生活费,未加入食堂生活,将全部的资金据为己有。孟光发对校长做法抵制后,遭到校长威胁和打骂,乡教育管理中心等对此事至今无任何处理结果。

  该帖文被网友以“国家营养午餐遭贪污,教师实名举报被报复”为题发到微博后,引起了贵州副省长陈鸣明的关注。陈鸣明于11日晚间表示,“很抱歉,最近工作忙,十多天没更新微博了。刚看到举报,我会责成有关部门尽快调查核实情况,如情况属实一定严肃处理,并会给大家回应,谢谢!”

  贵州省大方县官方微博今日下午回应称,自该帖出现后,大方县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纪检监察等部门组成调查组,及时对该网络舆情展开调查,目前该网络舆情正在调查核实中,如调查属实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调查进展情况将及时公布。 (记者 李叶)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