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00万专款资助苏北特困大学新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400万专款资助苏北特困大学新生

2013年08月13日15:10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400万专款资助苏北特困大学新生

  师范和农学类专业学生优先资助

  今天下午,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市淮安区举行。来自苏北五市27个县(市)的首批212名2013年考取大学的学生代表,现场获得了“圆梦”助学券。

  “江苏省区域之间发展情况并不平衡,苏北地区还存在一些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考取了大学交不了学费的情况。”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介绍说,在大学入学前组织这次“圆梦”助学活动,就是帮助苏北地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2013年参加高考录取的新生,缴纳入学第一学年的学费。

  “圆梦”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为江苏苏北五市27个县(市)参加2013年高考,并被省内公办普通高校录取的农村、城镇低保家庭本、专科特困新生,其中师范和农学类专业的农村特困生优先资助。资助的标准为本科生每人5000元、专科生每人4000元,均为一次性资助,专门用于受资助的学生缴纳大学第一年学费。

(来源:中国教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