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除考研数学复习BUG--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剔除考研数学复习BUG

2013年08月08日16: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考研数学的复习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阻碍,就像游戏世界中的BUG一样,阻碍我们前进。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在复习时,我们一方面要警惕这些BUG,另一方面,还要注意解决它们,让他们在大家的复习过程中消失。

眼高手低,易犯低级错误

“大家在复习时不能眼高手低”,这句话都快把耳朵磨破了,可仍要说,为什么呢,就因为它这个BUG太顽固了,消灭不了!眼高手低,为什么会这样呢?人嘛,好胜心理,总看不起喽罗小兵,认为他们不堪一击,所以总想拽出老帅大战一番,可是老帅也有不是凭本事吃饭的,碰到了滥竽充数的老帅,打它个一败涂地,于是沾沾窃喜,骄傲起来,殊不知,换个将帅,结果就一定会是什么样了,说不定就喽罗小兵也敌不过。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要想战胜这个BUG,就要在复习过程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要取敌方老帅,就要老老实实战败所有兵卒,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这样的话,不管他是强帅还是弱帅,还怕打不翻他!

不能按照计划完成任务

不用急时间够不够用,只要你想到了,任何时候都不算晚。当你想到时,确定好自已的大目标,再分割成小块,分步实现。实现这些小目标块时,一定要不折不扣,持之以恒。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大家需要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出合理的学习计划。但最重要的也是最简单的,要严格遵守自已的诺言,克服贪玩,贪睡,懒惰,悲观,消极的思想与习惯。总之,持之以恒的完成制定的计划是所有方法中最最重要的,也可以说,它是决定个人命运的关键。如果你经常完不成计划,要么就趁早放弃考研吧,考研是很费时间的,一晃就是一年呐。要么就咬牙努力坚持下去,如果你决定要考研,那么现在就开始来锻炼你的意志力,长跑就是一个简单而有效的方法。不信就试试,如果你能坚持下来,那么考研也十有八九能考出个好成绩。

考研并非易事,相信许久以来大家都已深有体会,但既然那么多人选择了考研,就说明考研还是有一定的魔力,不断吸引着莘莘学子前来。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天才源自于努力,考生应当把握住机会,勇攀考研顶峰。

来源 海天考研

(责编:教育实习生 潘金洁琼、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