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如何帮孩子制定学习计划--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假期如何帮孩子制定学习计划

2013年08月07日17:55    来源:银川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期如何帮孩子制定学习计划

  通常,父母可通过协助孩子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来帮助孩子掌握学习方法。

  孩子由于年龄不大,自控能力和计划协调能力较差,因此,父母与孩子一起协商每一阶段的学习安排非常必要。每天复习些什么内容,在什么时候起床和就寝,甚至休闲时间作何安排都是学习计划可以考虑的内容。

  除此之外,家长可以对学习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许多专家建议星期天晚上是父母和孩子沟通的好时间,既可以和孩子在这一时间回顾一周的学习情况,检查学习计划的完成情况,又可以在轻松和谐的气氛里配合孩子制定新一周的学习计划。家长虽然不是教育专家,但通过参与孩子学习计划的制定过程,也可对孩子的学习情况获得比较全面的了解。

  培养一个成绩优异的孩子,需要父母持之以恒的爱心和毅力。

  当我们接近孩子,认真了解他们学习情况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有那么多的学习方法,需要家长参与,对孩子辅导。孩子开学的时候,需要家长协助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孩子放假的时候,需要家长指导安排休闲时间。“未来的文盲,不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没有学会怎样学习的人”。元永乐教育提醒广大家长,在孩子假期中,细心的家长,请帮助孩子寻找学习方法这把成功的金钥匙吧。

(来源:银川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