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的历史常识:一条线上多处开花--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公务员的历史常识:一条线上多处开花

2013年08月07日16:38        手机看新闻

在国考、省考、事业单位考试中,历史常识从来都是出题者不会遗漏的部分。因为在常识判断中要求大家掌握一些应知、必知的基础知识。历史在每个人的初中就开始学习、甚至更早,加之中华文明历史久远、历史成就巨大。所以历史常识在公务员考试中考的非常多。但是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对历史这块内容比较头疼,因为真正对历史非常感兴趣、历史知识丰富的人很少,大家都不注重对历史知识的积累,只知道个一知半解。这在考试过程中就会非常吃力。因为现在公务员考试越来越喜欢考一些综合性的知识,可能一个题会涉及多个知识点、多个年代、多个人物等。这就给考生增加了复习难度。历史知识如此多而广,如何更加有效、有针对性复习历史是关键。

公务员考试只会考查考生基础性的历史常识,所以考生并不需要深入的去研究历史,只是尽可能多的去涉猎历史知识即可。在复习的过程中杜绝毫无体系、从头到尾式按年代式的复习。当然中国历代的朝代从头到尾的顺序一定要知道,最好是串成一条线,先有个大致的脉络。然后再在此基础上扩充知识。对应相应的朝代有哪些重要的历史事件、人物、文学作品等等。在弄清楚整天脉络的基础上,并不是毫无章法的去罗列历史事件,而是要相同的或者类似的知识点、关联知识点要多注意总结、归纳。比如中国各个朝代的都成、古代的一些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中古国代历代的选官制度和赋税制度等等。

例如,以下是中国古代赋税制度的演变过程:

来源 华图教育

(责编:教育实习生 潘金洁琼、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