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后劲足 工作五年平均年薪32万 --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归后劲足 工作五年平均年薪32万 

 华西都市报记者童星燕李欣忆实习生王瑾

2013年07月30日14: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制图 姜宣凭

@华西都市报:专家认为,留学值与不值需要全方位看待,起薪多高并无多大的意义,更应该关注发展潜力和职场前景。启德教育的调查显示,工作一年后,海归的平均年薪增加到了8.3万,工作3年后则能拿到13万左右的年收入,而拥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之后,平均年收入则高达32.7万。

昨日,本报推出了“新回国潮下海归就业现状”的报道,“海归就业起薪低”引起网友热议。“出国为的是开阔视野,这是金钱无法衡量的。”“出国不是为了回来找好工作,是走出国门,学习国外的思想、文化等各个方面。如果只为挣钱,那去工地吧。”

对此,成都七中国际高中校长杨越说,“不能把留学当做买股票,买完就坐等收益。”她认为,职场新海归应摆正心态,不要太在意目前的工资水平,更多应该看到留学带来的价值提升。

多位留学机构专家表示,海归的发展潜力和职场前景一般在就业3-5年内激发,只要肯坚持,其发展潜力不容小觑。报告也显示,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后,海归平均年收入高达32.7万。

(责编:实习生 左纤丽、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