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大学排行榜填报高考志愿【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利用大学排行榜填报高考志愿【5】

2013年07月04日09:35        手机看新闻

第五个层次是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中的教学型大学。

在《中国大学评价》中,未入选研究型、研究教学型、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学校是教学型大学。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共有386所教学型大学。

教学型大学前面标有教学1型的大学,是在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结果为优秀的大学。教学型大学前面标有教学2型的大学,是在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结果不是优秀的大学。教学型大学前面标有教学型的大学,是截至2007年底还没有接受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大学。

考生在第五个层次上应注意报考这一层次教师学术水平高的大学。并且注意报考本科教学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大学,也就是教学1型的大学。

如上所述,本科教学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大学,平均教学水平高于本科教学评估结果为良好或合格的大学。不过,由于评估时间、评估人员、评估方法、评估指标等方面一些难以避免的问题,不排除个别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大学实际教学水平低于结果不是优秀的大学,反之亦然。解决的方法就是寻找这一层次教师学术水平高的学校。

考生报考时,二本志愿一般可以圈定在四、五两个层次中的教师学术水平高、一些本科专业排名靠前、本科教学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大学,特别要注意这些学校的强势学科和专业。第三个层次中也有一些二本学校,能够选择第三个层次中的二本学校当然更好。

(责编:实习生崔丽荣、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