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欧美名校狠招抢生源 广告雷人+宣传精美

2013年07月01日07:4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芝加哥大学的建筑风格独特,是吸引学生的亮点。

剑桥大学拉拉队热情欢迎新生。

耶鲁大学的宿舍环境也是吸引学生的噱头。

  热点看他国

  本报讯 高考结束,大学报名开始,国内高校打响生源抢夺站:人大网站推出“人大女神”,点击至网站无法访问;其他学校也不甘落后,福建师大一组“我在福建师大等你”照片也火了——几名漂亮女生手持白纸,上面写着“我在福建师大等你!”

  放眼欧美,高校生源争夺战更激烈。就连名校也不能免俗,为吸引学生的注目,高校纷纷推出雷人招生广告,拍摄或活泼或诗意的招生宣传片,就连近年流行的社交网络也被委以重任,再加上传统的宣讲模式,全方位轰炸学生,目的只有一个:请到我们学校来!

  专题文字:

  温俊华

  1

  招生广告:互踩没商量

  美国高校的招生宣传词可谓语不惊人死不休,除了揶揄竞争对手,有的甚至不惜“自毁形象”,当然,所有人都看得出来,那可是“明贬暗褒”。

  哈佛大学

  “来吧,宝贝。到这之后你的年薪不会低于20万美元的!我们不是最喜欢拒人的学校!最没人情味的是麻省理工!别去申请麻省理工!

  申请我们这儿吧!相信我!即使两万多名申请者中我们只录取9%,还是申请吧!顶多邮箱里多出薄薄一纸拒录信。来吧!让更多的申请者来吧!这样我们的录取率就可以跌破1%了!”

  耶鲁大学

  “来到这里,你就能追寻威廉·塔夫脱(美国第27任总统)、老布什(美国第41任总统)、克林顿(美国第42任总统)、小布什(美国第43任总统)的步伐,我们会告诉你怎么去治理或者毁灭一个国家。”

  普林斯顿大学

  “请确保至少有一篇申请论文展现出高大傲慢,那样你就稳进了!要知道,我们学校比美利坚合众国还年迈,还是排名第一的老大啊!”

  斯坦福大学

  “哈佛算哪根葱?加州是我们的地盘。你对我们来说可有可无,但不管怎么样你还是申请吧,万一中大奖也说不定。”

  哥伦比亚大学

  “我们可是纽约市区最靓的地方,可我们的录取率只有10%哦。幸好被我们拒了你还可以去纽约大学,那里的人都是被我们拒掉的。”

  加州理工学院

  “不爽身边的那些社交狂人?整日对着高中里的帅哥美女而无所适从?凌晨三点的时候不是四仰八叉地躺着,而是孜孜不倦地倒腾着物理实验,这样的人生你是不是觉得更有意义呢?那就来加州理工吧!”

  杜克大学

  “我们的运动队可是把常青藤联盟都打趴下了!申请吧,别被我们的强奸丑闻吓坏了。”

  芝加哥大学

  “我们哥德式的校园酷毙了。只要你是个怪人,能写出怪文章,那就非你莫属,因为我们的申请要求就是怪诞的作文!”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 大学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辽宁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22013年各省市高考零分作文汇总
3湖南最牛高考班 40名学生39人上一本 
42013各省高考状元和就读学校 盘点历年状…
5城市中的“寒门学子”:高考完即去端盘子赚学费
6中国矿业大学向“最美考生”伸出橄榄枝 黄子…
72013年各省市高考零分作文汇总:爆笑有才…
8清华不承认四川二级运动员高考加分称并非歧视
9北邮校长临行奉送锦囊,人生追求“六好”
10新疆2013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文科460…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后高考时代启示录:高考是阶段性胜利
·北京高招录取周六开始 网传录取线不靠谱
·安徽孪生姐妹演绎奇特故事 长得一样高考分也一样
·辣评:为何高考高分生鲜见寒门子弟
·高考弃考引发教育反思 名校尖子生普遍“外流”
·“两害相权取其轻” 应暂停高考加分
·军校有计划外指标?湖南教育考试院提醒防骗
·郑州有五成以上家长愿意花钱请人帮报高考志愿
·青海约800考生参加军校招生面试争202名额
·湖南高考录取7月9日开始 考生须防八大招生诈骗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