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2岁高中老师等高考结束才上手术台 已硬扛两年

2013年06月26日09:10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乐观又坚强的王平老师。

  两年前查出了心脏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为了对所带的这一届学生负责,32岁的王平硬扛了两年。今年6月学生考完了高考,王平才来到南京市第一医院,上了手术台。而第一医院的医生们也给王平做了一场不太常规的手术,要给心脏换瓣,切口却在右胸,越过被“放了气”的肺部,医生用加长筷子一般的器械完成了瓣膜修复的微创手术。住院7天,王平今天就能出院了。

  32岁的王平是芜湖南陵中学的数学老师,工作已经第十个年头。两年前体检时,王平被检出心脏有杂音。王平当时并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在当地医院进一步检查后确定,他二尖瓣关闭不全,应当尽早手术治疗。而王平面临的是手术时间问题。“医生说,手术后至少要休养3-6个月。”王平告诉记者,当时暑假已经只剩1个月了,做手术估计来不及。接下来所带的学生升高二,寒假时间太短,暑假又到了关键时期,作为班主任要请假,估计会影响到学生们。在咨询过医生之后,王平做了个重大决定,把这届高三带完,自己再上手术台。

  两年时间,学校的领导、老师以及自己所带的学生们都没有人知道王平患有心脏病的消息。就是近期安排手术,王平也是掐着日子算得很清。端午假期提前来南京检查、预约,6月7、8、9日三天高考,王平还准时出现在考点,进考场前跟学生击掌鼓励。6月13日把学校的事情都安排好了,才来到南京住进了病房。

  为王平手术的是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心胸外科主任陈鑫以及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汪黎明。医生们使用的也是非常规方法。“心脏瓣膜手术,一般都需要开胸。从胸腔正中划开口子,劈开胸骨,损伤会比较大,渗血多,患者恢复也比较慢。”汪黎明介绍,而对王平,他们用的是微创二尖瓣成型手术。整个手术进行了3个半小时,王平脱垂的二尖瓣就被修复好了。汪黎明说这项微创手术试用于单纯二尖瓣脱垂的病人,从去年到现在已经做了五六十例。(通讯员 张子青 章琛 扬子晚报记者 杨彦)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熊旭)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辽宁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22013年各省市高考零分作文汇总
3湖南最牛高考班 40名学生39人上一本 
42013各省高考状元和就读学校 历年状元出处
5城市中的"寒门学子":高考完端盘子赚学费
6中国矿业大学向“最美考生”伸出橄榄枝
72013各省高考零分作文汇总:爆笑有才的学生
8清华不承认四川二级运动员高考加分称并非歧视
9北邮校长临行奉送锦囊,人生追求“六好”
10新疆2013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文科460…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志愿填报:云南小语种高级翻译人才稀缺(图)
·中大搜索热度超清华北大 "家门口的大学"受关注
·山东高考录取大幕开启 2日至13日录取提前批
·台湾“高考”:家长也陪考 孔庙办祈福
·吴建民任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赴美留学生将面对美国本科通用申请表重大变革
·民间版高考方案递交教育部 学生担心会加负更多
·后高考时代启示录:高考是阶段性胜利
·北京高招录取周六开始 网传录取线不靠谱
·安徽孪生姐妹演绎奇特故事 长得一样高考分也一样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