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美籍教师涉性侵多名儿童 可能持续5年(图)【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一美籍教师涉性侵多名儿童 可能持续5年(图)【2】

2013年06月07日08:15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相关案例]

英性侵儿童逃犯,在北京等多地任教

北京警方2013年4月26日透露,在英国涉嫌猥亵儿童而被当地警方通缉的英国人尼尔·罗宾森因涉嫌在华非法居留,在北京被拘留审查。其曾任职的学校发言人表示,其任教期间学校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他的正式或非正式的投诉。而记者获悉,他也曾在大连及哈尔滨等地担任过教务主任。

而揭露过程也属事出偶然。2012年9月,英国某电视节目发出公告,称罗宾森因被控性侵儿童被警方通缉,案发后潜逃,呼吁知情公众检举其下落。2013年3月,北京某国际学校的学生发现,通缉犯头像和自己老师很像,且名字一模一样,便将与罗宾森的合影放到了脸谱网站上,并通过学校方面向警方报告。这一消息瞬间引起公众的强烈关注,数十万网民转发了这条新闻及嫌犯照片,在网络千万双眼睛的追堵之下,无处藏身的罗宾森于4月26日凌晨自首。

美有性侵前科外教,在南京任职五年多

据媒体2013年报道,一名在美国因拥有儿童色情电影、录像带及照片而有着两次犯罪记录的外教,“潜伏”在南京任教长达5年多。据知情人爆料,这位名叫WSG(化名)的美国人今年63岁。2007年9月至2009年12月,WSG在南京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就职,2009年开始,进入南京的一所高校当外教。而在美国联邦政府性犯罪资料库中,却赫然有着WSG的两次犯罪记录,分别是2004年8月26日和2007年8月23日,他被发现拥有儿童色情电影、录像带及照片。在美国,这属于性犯罪,而且是性侵犯儿童罪。记者从警方了解到,WSG此前因为签证的问题,已经离开了中国。

(责编:袁勃、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