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学生网称校长开食堂被开除 学校不许叫外卖--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深圳学生网称校长开食堂被开除 学校不许叫外卖

2013年05月09日03:5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有网帖曝光,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学生吴阳(化名)因在微博上发表有关学校食堂问题的言论,被学校开除。不少网民声援吴阳,对校方的决定提出质疑。

  爆料 学校不许叫外卖 保安整天抓

  记者找到吴阳的微博,看到他的确写过数条关于学校食堂的言论:“饭堂的饭难吃又贵,米饭要钱豆浆白粥都要钱,本来都是不用钱的,不给叫外卖,小卖部卖的东西少难吃又贵,而且不断升价,一个小面包由3.5元升到4.5元,零食不按标价卖,什么都搞垄断,一群保安整天抓外卖的。”

  “连外卖都不给叫算什么?叫了外卖被看到还没收?校长老婆开的饭堂就垄断了哦,我已经一年没见过所谓的校长。”

  几条微博就可以把一个学生开除?记者向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求证,该校回应称,吴阳“在网上散布谣言”、“煽动罢餐”等言行违反校规,学校校务会对吴阳作出开除学籍的处分,“目前学校不准备撤销此决定。”

  回应 食堂与校长夫妇没有任何关系

  该校表示,校食堂与校长和校长夫人没有任何关系,食堂是经过公开招标建立的。据了解,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直属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由深圳市财政全额拨款的公办高级技工学校。吴阳今年17岁,广东湛江籍,初中毕业后考入该校,本该在校就读三年。

  记者在采访中,不少学生反映,学校的食堂的确难以让人满意。除吴阳外,还有几个同学也在微博上发表过类似言论。

  学校称,其他学生都承认了发微博的事实,但吴阳“一开始否认,后来又诬陷同宿舍同学,推卸责任”,根据涉事学生的言论性质、造成后果等对吴阳作出开除学籍的处分。

  吴阳8日凌晨在微博上发布《致深二高技全体校领导的一封道歉信》,对微博发表不当言论向学校领导致歉。吴阳的姐姐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吴阳言论虽有不当,但不至于被开除,如果学校仍然坚持处分决定,将诉诸法律维护吴阳的权益。

(来源:新京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