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书连发布2013全国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国大学排行榜>>2013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武书连)

武书连发布2013全国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

2013年05月08日10:16        手机看新闻

距离2013年高考只有30多天了。在考生与高校信息长期严重不对称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大学,是考生和考生家长每年的难题。为解此难题,从事《中国大学评价》22年研究的武书连发布了2013年全国264所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分省排行榜。

一、武书连2013华北地区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

二、武书连2013华东地区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

三、武书连2013东北地区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

四、武书连2013西北地区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

五、武书连2013西南地区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

六、武书连2013中南地区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

备注一:2013中国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名计算过程

1、统计全国264所独立学院每所学校连续5年6个月的优质学术成果得分。优质学术成果包括国内SCD数据库论文及引用,国外SCI、SSCI、A&HCI数据库论文及引用,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学术著作引用,国家级奖、何梁何利奖、教育部人文社科奖等。

2、统计参加创造上述学术成果得分的专任教师数量。

3、将每所大学的优质学术成果得分除以参加创造该学术成果的专任教师数,并将结果降序排列,就得到在同一标准下,全国264所独立学院的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排名。

备注二:2013中国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等级评价方法

2013中国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等级评价采用百分比法,用A、B、C、D、E共5等11级表示各大学的实力。各等级定义如下:

A等:前10%为A等;其中实力最强的前2%是A++级,介于2%~5%(含,以下同)之间的是A+级,5%~10%为A级。

B等:介于10%~30%之间为B等,占20%;其中 10%~20%为B+级,20%~30%为B级。

C等:介于30%~50%之间为C等,占20%;其中 30%~40%为C+级,40%~50%为C级。

E等:最后的30%为E等;其中70%~85%为E+级,85%~100%为E级。

来源: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2013年3月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13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独立学院版)》

相关链接:

武书连发布2013全国独立学院教师绩效排行榜

武书连2013全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武书连2013全国大学教师学术水平分省排行榜

武书连2013全国704所大学教师绩效分省排行榜

(责编:李卫(实习)、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