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玩手机老师砸 武汉一复读校"最严校规"引争议【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娃玩手机老师砸 武汉一复读校"最严校规"引争议【2】

2013年05月08日07:3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专家有话说——

学校行为涉嫌侵权 专家建议正面引导

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叶显发认为,该学校属于民办院校,办学压力确实会让老师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他建议,学校客观地看待学生玩手机这一现象,采取教育或者提醒的方式,正面疏导学生,而不是采取这种过激的方式,很可能对学生的心理产生不良的后果。

湖北伟宸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明表示,根据我国《物权法》:“公民的合法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如果学生在课堂上玩手机,影响了课堂秩序,老师可以暂时保管。但学校和老师没有没收和损坏学生个人财产的权利,该校将学生手机没收和损坏手机的行为是非法损坏个人财产的行为,属于侵权。 (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邹媛)

七嘴八舌——

@MISSING_630:手机也好像是我们学生的私有财产,这不就是破坏了我们学生的私有财产么?

@Mandyhang:观念是对的,方式是错的。手机现在确实影响了学生上课的质量,为什么不实行每天来学校前没收学生手机,放学后再归还的方式呢?

@高汐岩:很有警示作用,学生入学应该签协议:一旦发现甘愿被砸,老师无责任。学生也要懂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甚至付出代价。

(来源:荆楚网)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