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兴起另类毕业照:女扮男 男扮兽--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毕业季兴起另类毕业照:女扮男 男扮兽

2013年05月06日14:2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又到一年毕业季,适逢电影《致青春》热映,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开始挖空心思设计毕业照,好为终将逝去的青春留点纪念。昨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091班就举行了一次以“中性再定义”为主题的毕业照活动,班上女生统一打扮成男生,男生则变成了各种动物,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每年毕业季都出一套创意毕业照似乎成为广外广告专业的一份作业。去年毕业季,广外广告081班拍摄的一组“农民工版”毕业照曾引起热议。而今年的毕业照,他们似乎玩得更大了。在昨日下午的毕业照现场,班上所有女生都黏上胡须、穿上西装、打上领带,扮起了男生;而男生则变成了各种动物卖萌,这种性别上的穿越吸引了众人围观。

组织者郭同学坦言,这种创意毕业照并不是简单的“扮鬼扮马”,里面有着深层的社会含义,“我们是第一届90后毕业生,作为90后很多人都觉得我们扮鬼扮马是‘非主流’,只是为了吸引眼球,但实际上我们所做的东西包含着对社会的思考。以这次毕业照为例,因为现在女生就业,普遍会受到歧视,我们重新定义性别,为的就是改变人们的惯性思维,传达责任不分性别、努力不分男女的概念,其实女生可以很MAN,男生也可以很柔情。”记者何伟杰摄影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