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杂技团8年来首次对外招生 发展前景好--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杂技团8年来首次对外招生 发展前景好

2013年04月22日10:58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团员们在训练。 记者 高科 摄

  为更多海外演出和重庆国际马戏城储备人才,发展前景好

  现在练杂技已经不像过去那么辛苦

  华龙网讯 渝中区观音岩临街的一条小巷内,树木丛生,铁门上锈迹斑斑,要不是“重庆杂技艺术团”的标牌挂在这里,实在让人难以相信这里竟走出了不少让中国杂技骄傲的节目:国家级金奖7枚、银奖8枚、铜奖3枚、特别奖5项……前段时间,杂技剧《花木兰》又成功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声誉更是传遍欧美各国。

  这究竟是怎样一个团体呢?近日,记者专门走进了重庆杂技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原重庆杂技艺术团)一探究竟。

  走了世界500多城市

  “60年前,这里叫技艺团,由一些归国华侨与民间曲艺班合并而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踏上了这栋4层小楼房,排练室、剧场、生活区、淋浴室、食堂等分类依然齐全。

  近500平方米的排练室里,20多位演员正在训练甩碗、翻跟斗……“杂技团总共有100多位演员,目前的训练都是在为年底杂技比赛作准备,其他大部分团员还都在海外。”重庆杂技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涛告诉记者,国外才是主打市场。“我们的团员经常都待在国外练习,巡演。”

  记者注意到,这个略显破旧的老式训练楼里的墙上,挂着很多领导人接见他们的照片,他们取得的成绩可不一般:在国内外重大竞技赛场上夺得金奖7枚、银奖8枚、铜奖3枚、特别奖5项以及编导、表演、音乐、教师等单项奖50余项。

  在重庆杂技艺术团前任团长王亚非的记忆里,演出足迹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座城市。“我们最喜欢到国外演出了,特别是在欧洲和北美洲,只要是周末或者假期,几乎场场爆满,待遇非常不错。”虽然只有中专文化,但女演员李婷的英语却牛得很,在海外有关衣食住行的交流毫无问题,“这些都是我长期在国外表演积累起来的,所以英语进步特别明显。”

(责编:袁勃、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