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4月有10场招聘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职场

河北石家庄4月有10场招聘会

金三银四招聘季,石家庄劳动力市场将在4月推出10场公益性专场招聘会,促进应、往届大中专高校毕业生就业,帮助进城务工农民工就业,为城镇就业困难群体搭建就业平台。
2013年04月02日09:42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赵晓华 实习生 许新娟)金三银四招聘季,石家庄劳动力市场将在4月推出10场公益性专场招聘会,促进应、往届大中专高校毕业生就业,帮助进城务工农民工就业,为城镇就业困难群体搭建就业平台。昨日,记者获悉,招聘会地点在石市人力资源市场一楼招聘大厅,每场招聘会将有140余家单位进场招聘,预计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

  人才市场素来有“金三银四”的说法,三四月份是一个求职招聘的高峰期。过去的3月份,才市已经迎来“小阳春”。石家庄市劳动力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份,才市供求高峰期仍将继续。“金三银四”之后,求职会变得容易些吗?对此,石市劳动力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多数企业经过三四月份几场密集的招聘会之后,招聘计划和人才储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而求职者数量还在增长,如考研失败的应届毕业生、公考失败的高校毕业生都会加入到求职大军。僧多粥少,求职者找工作可能更难。为助力求职者尽快就业,石家庄市劳动力市场4月将举办10场公益专场招聘会。石家庄市劳动力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求职者应该抓紧时间求职,以免错过时机。

  此外,石市劳动力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聘岗位的工资水平较去年同期涨10%左右,其中,部分岗位工资涨幅较大,达到15%左右。如一线操作工月平均工资在2150~3400元,许多单位还提供食宿;家政类服务员月均工资达到4800元;技术类工种如车工、钳工、焊工、铆工等的工资一般在3000~4000元之间;项目经理、研发经理的月平均工资在3700~5000元之间;销售类岗位月平均工资在2500元左右。其他如工程预算员月均工资3500元左右,生物、建筑、环保类工程技术人员月均工资3100元左右;会计、编辑、文秘等岗位工资在2000~2100元左右。虽然工资总体有一定涨幅,但一些岗位工资水平偏低,如管理类、行政类岗位。求职者可根据自身需求,参考招聘市场的平均工资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