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还有学生刷微博求答案 “作业君”邀学霸助阵--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凌晨还有学生刷微博求答案 “作业君”邀学霸助阵

2013年03月28日14:5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本报刊登《学生刷微博求答案 “作业君”走红网络》引发网友热议,作业君粉丝继续暴涨,甚至有家长关注“作业答案来了”微博,深夜帮孩子“求答案”。

  这两天,“作业答案来了”的微博粉丝已经暴涨超过了11万,越来越多的学生向作业君求助解题,令作业君有些忙不过来。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作业君想出了“学霸之星”新模式——利用“作业答案来了”微博账号作为平台,每晚邀请学霸们分年级、分科目主动报名,作业君则每晚整理出覆盖各科目的8-16位学霸名单并置顶显示,这样一来带着问题的学生们,就可以根据学霸名单有针对性地互动交流请教。新模式让答题更有效率,也让求答案的学生更有方向。

  此外,作业君还发起了“课间时间”等活动,征集学生们发一张课间活动的照片,聊一聊自己的想法和心思,希望把这一微博打造成一个学生社区,也让“大人们”看一看学生们在做什么想什么。

  作业君火了,网友感叹“为什么我读书的时候没有作业君?”粉丝里也出现了不少家长,他们或是关注、收藏“留着等孩子需要时”,或是直接私信向作业君求助。微博甚至吸引了“国际友人”,一位标注在新加坡的网友“口水妮妮”也发来一道新加坡小学6年级的数学题和网友交流。

  作业君是个夜猫子,但让他惊讶的是,每天晚上都有许多学生到深夜仍在求答案,最晚的一位学生曾在凌晨4时问数学题。“其实我挺两难的,我希望能劝学生们早点睡,可是没有找到答案作业要留白就会挨骂,”作业君也希望有一天学生们能够“早睡,有利发育”。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