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个月大女婴随车被盗 当地启动六大措施搜救--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11个月大女婴随车被盗 当地启动六大措施搜救

2013年03月28日10:1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报警:车子被偷 孩子还在车内

  25日早上接近7时,加州旧金山湾区的圣何塞市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名11个月大的婴儿随车辆一同被盗!

  案件发生在6时45分。按照警方的说法,金特罗是单身母亲,带着女儿独自租住在圣何塞的一处民房内。当天早上,她将女儿加布里埃拉放入自己的车内,随后返回家中搬其他物品。当几分钟后金特罗返回时,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车正在被人开走。这名母亲随即拨打911报了警,当地警方启动了专门用于寻找被绑架儿童的“安珀警戒”。安珀警戒是以一名于1996年在美国阿灵顿被绑架并杀害的9岁女童安珀·海格曼命名。在美国和加拿大,安珀警戒是当警方确认发生儿童绑架案时,通过各种媒体向社会大众传播的一种警戒告知。

  搜救:该地区手机用户都收到寻车信息

  1通过公共信息平台发布消息

  通过媒体和警方微博、主页等公共信息平台发布车辆和失踪婴儿加布里埃拉的信息。通报显示,被盗车辆为一辆2006年产的白色吉普“自由人”,车牌号是6BWK440。车后部悬挂有备胎,车身贴有两个婴儿亲吻图案的贴纸。

  2拨打电话将车辆信息告知居民

  警方通过自动协查系统向当地居民和企业办公室拨打电话,尽可能多地将车辆特征和细节告知市内的每一位居民。

  3向移动电话用户发送警戒彩信

  该地区的移动电话用户也都收到了“安珀警戒”彩信。短信抬头明确级别,内容包括:失踪婴儿及被盗车辆照片、细节描述和报警电话。

  4多警种参与搜寻出动飞机空中侦察

  警队外勤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其中包括负责处置盗抢案件以及处置袭击与人口失踪的两支分队等共计50名警员。当地的车辆防盗特别工作组和加州公路巡警也参与到搜寻行动中。

  5切断高速公路排查途经车辆

  警方切断了101高速公路的一个路段,排查途经车辆。高速公路上的电子屏幕也在重复播放孩子失踪的相关消息。

  6报纸、电视台刊发消息

  当地报纸开始刊登孩子丢失的新闻,电视台则不断播放警方的通缉令。

  结果:丢失地点10公里外找到婴儿

  警戒之下,圣何塞成为一个被严密监视的城市,目标是那辆失踪的吉普“自由人”和女婴加布里埃拉。

  临近中午,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11时17分,警方收到一名维修工人的报警电话,称在安德鲁山高中附近的一处小巷内找到了被通缉的白色吉普车。报警者称车辆应急灯被打开,隔着玻璃发现里面有一个婴儿。这里距车辆丢失地点约10公里远。

  “我看到有一辆不属于这一区域的车停在这里,同时我的手机也收到了安珀警戒短信,所以报了警。”这名叫做胡里奥·布莱瑟诺的报警者称。

  最先赶到现场的是圣何塞警员卡洛斯·阿科斯塔,之前他已经在辖区内巡逻了接近5个小时。

  救下孩子后,警方将其送到山谷医疗中心检查,证明孩子无恙。当天下午,孩子被送回母亲身边。孩子找到后,警方宣布安珀警戒解除。

  后续:一名白人女子被列为嫌疑人

  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为一次单纯的车辆盗窃事件。“在找到嫌疑人之前,我们无法得知对方作案的真正动机。”圣何塞警方发言人德怀尔说。

  据这名母亲提供的信息,疑犯可能是一名30岁上下的白人女性,或者为西班牙裔。此人穿深色上衣和深色裤子,手中提着一个红白相间的女包。事发时她曾看见这名女子正站在车辆附近打电话。“我以为她在等人。”孩子母亲说。当地警方已将这名女子列为头号嫌疑人。(单贵志)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