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班级第十名较容易当老板 具备谋略学六要素--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专家称班级第十名较容易当老板 具备谋略学六要素

2013年03月28日09:20        手机看新闻

  班级第十名比较容易当老板

  他们涉猎知识更多 抗压能力较强 人脉资源很广

  学习成绩最优秀的,是不是当老板的机会更大?3月26日晚,台湾EMBA名师、台湾中央大学管理学院知名教授林子铭作客武汉长江工商学院时,面对台下百余名想创业的学子称:班级第十名比较容易当老板。

  林子铭说,台湾的商业杂志调查发现,一般大型企业的老板不会是班级的第一名,通常都是第十名。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林子铭解释道:“从谋略管理的角度来看,功课太好的学生,每天回家都会被父母盯着做功课,从小到大最看重的是自己的分数,眼中只有自己。这类学生的EQ不是很高,往往会为了一两分去争得你死我活,而不会关怀其他同学。”

  林子铭分析,第十名同学一般具备当老板的潜质。“第十名的学生无论是智商还是资历都是中上等的,但是这类学生不会被分数控制,有更多的精力去涉猎更多的知识,抗压能力比较强,而且人脉比较广。”这样的学生具备谋略学的六要素,即智能、情绪、逆境、社会、文化、意志,这也是创业所必须的。

  “吃饭老插队的人、开车总想着超车的人都不会成功,因为他们过于自私。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爱是最重要的。”林子铭建议:“大学生要培养自己的爱心,学会关心他人,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情商。”

  要想创好业,还需要处理好家庭关系。

  在林子铭看来,中国家庭最大的冲突是婆媳关系。“男士结婚要懂得适度运用谋略,这样家庭才能和谐。”他谈道:“男士有时不能老想着自己当‘孝子’,有时候在妈妈面前要充当‘恶人’,‘好人’要让给太太当。”

    来源: 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许博、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