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赏樱花门票涨价 南理工欢迎免费来看二月兰--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大赏樱花门票涨价 南理工欢迎免费来看二月兰

2013年03月13日13: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日前武汉大学传来消息,从今天起赏樱门票将由以往的10元涨至20元,以此限制客流。南京以花卉著名的几家高校是否也打算收门票限制客流呢?

  南理工:

  二月兰开得灿烂,市民赏花要惜花

  随着武汉大学校园里的樱花进入盛花期,一年一度的“赏樱潮”即将到来,该校定于3月13日起,进入校园赏樱将收取20元门票,比往年10元门票翻了一倍。

  “我们学校的二月兰也是出了名的。”南京理工大学大三的李同学告诉记者,每逢2、3月份,南理工整片二月兰就灿烂地绽放,紫色的花朵拥簇在一起,整片水杉林将校园装点得如同浪漫的“普罗旺斯”。这样的美景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去观赏,但令人遗憾的是,很多游人赏花时不懂“惜花”,近期校园的花丛中不乏饮料罐头、白色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在可人的紫色花丛间显得格外刺眼。

  听闻武汉大学赏樱门票上涨的消息,南理工从事行政工作的杨萍老师告诉江南时报记者,由于南理工没出现类似武汉大学的大客流,所以不会采取收费方式。

  南农大:

  梅花开得正盛,敬请“怜香惜玉”

  南京农业大学里的梅花一直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逢花季,星星点点的梅花俏绽于枝头,粉嫩的模样很是喜人。

  网友“公主冰糖”是位南农大的学生。她说,来南农赏花的主要是学生、家长和附近居民。爱花之心人皆有之,很多赏花者喜欢和梅花合个影,有时会因此折损了花枝。“公主冰糖”告诉江南时报记者,校园里的梅花很美,她作为南农学生很自豪地欢迎大家前去赏花,但希望市民“怜香惜玉”,珍惜美好的校园环境。(江南时报记者 徐昇 实习生 王梦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