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考试报名费翻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六级考试报名费翻倍

2013年03月13日08:15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考四六级比去年贵了一倍!日前,广东多所高校开始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的报名工作,最大的变化是四六级笔试报名收费分别从每生16元和18元增加到36元。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由于去年全国首次实行四六级考试多题多卷,加上其他因素的影响,导致成本上升,因而报名费也“水涨船高”。

  前日开始,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始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今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定于6月15日举行,学生们发现,与去年相比,报名费涨价了,每人每次要36元。而去年,四级考试报名费为16元/人,六级考试报名费18元/人,可见价格增幅高达一倍。

  记者了解到,报名费涨价是因为考试成本增加了,其成本主要包括运输费用、考试场地租借和监考人员的劳务费等,这些环节的费用随着物价的飞涨而不断上升。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去年开始,全国四六级考试首次推行“多题多卷”,这也增加了成本,“这个价格是物价部门经过程序定价的。”

(责任编辑:许博、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