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桌椅使用超过20年 校领导:过早更换是浪费--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桌椅使用超过20年 校领导:过早更换是浪费

2013年03月12日14:24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小学桌椅使用超过20年校领导:过早更换是浪费

榆林二小部分学生使用的木头桌凳记者杨晓梅摄

  90年代以前,大多数上小学的人,使用的是两人一张的木头桌凳。90年代开始,有条件的城区学校,都将木头桌凳换成了每人一桌一椅的订制桌椅。很多人以为,那属于特定年代的木头桌凳,只会留在记忆里。而据记者了解,榆林市第二小学的学生们,使用的也是木头桌凳,而这些桌凳的“服役”年龄,已经超过了20年。

  昨日下午两点左右,记者走进榆林市第二小学四年级的教室看到,课桌上的漆皮,部分已脱落。有些桌兜下面的木板条也少了。凳面凹凸不平,摇起来吱吱呀呀地响。主管学校事务的一位领导告诉记者,学校桌椅由教育局统一订做更换。

  2011年时,市教育局更换了学校一半的学生桌椅。目前榆林二小总计37个班,还有18个班的学生在使用这样的桌椅。他说:“我来这所学校时,这些木头桌凳已经投入使用,现在,我在这已经工作20多年了。”

  该校另一位领导也表示,能用的木头桌凳过早地被换掉,也是一种严重的资源浪费,如今学校正在积极向教育局申请,准备更换剩余的木头桌椅。

  对此,有市民表示,这样的课桌可以叫做“国民课桌”,它是几代人的记忆。有空可以去学校重新感受一下,让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好处多多,但也有人持反对意见。(榆林晚报)

(来源:西部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