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表演系初试开考 北电表演系报名火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戏表演系初试开考 北电表演系报名火爆

2013年02月18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①哈欠连天

  昨天,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初试开考,这也标志着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艺考”拉开了大幕。截至目前,今年中戏报名确认的考生有2.3万余人,其中招生50人的表演系,报考人数已达9700余人,比去年增加1300人,报录比高达194:1。

  本报讯昨天上午8点,报考中戏表演系的考生们陆续进入备考大厅候考。

  考生每24人分成一个大组进入考场后,又被分为3个小组,面对5名考官。今年中戏表演系初试内容仅为朗诵一首自选诗歌,要求在3分钟内完成。考生们反映,只要能克服紧张情绪,完成起来难度不大。

  据中戏院长助理、表演系主任郝戎介绍,经过初试筛选,约500人将进入复试。春节前,成都、沈阳、南京3个京外考点已进行了初试,约100人进入复试,这意味着北京考点还有400张进入复试的入场券。

  从昨天开始,北京电影学院也开始了2013年招生报名现场确认工作。最受关注的表演专业今年依旧火爆,仅招生75人,网上报名已达6000人左右。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