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表演系初试开考 北电表演系报名火爆【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戏表演系初试开考 北电表演系报名火爆【2】

2013年02月18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②表情紧张

  □现场

  彝族男孩刮起“民族风”

  在排队的人群中,来自四川凉山的彝族小伙身披宽大流苏的民族披风非常引人注目。

  这位名叫吉克吾果的小伙子告诉记者,这种披风名叫擦尔挖,是很简单的民族服饰,主要是保暖的作用。他准备了一整套民族服饰准备在正式考试的时候穿,“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样多有特色啊。”

  吉克吾果告诉记者,吉克在彝族是个大家族的姓氏,所以他和《中国好声音》的吉克隽逸属于同一个大家族,但并不是很亲的亲戚,“没准是很远很远的远亲吧。”

  两对双胞胎同场报名

  在昨天北电表演系的报名现场,同时出现了两对双胞胎姐妹花,引起众人关注。

  来自北京大兴区的张璐、张琳姐妹俩,初中就萌生了考表演专业的念头,但是由于父亲反对,她们一直没有说出口。今年,俩姐妹说服了父母,同意她们试一试。由于临时起意,俩姐妹并未经过培训,只是在春节期间准备了朗诵,特长是从小学习的武术。而来自山东潍坊的刘田、刘雨姐妹俩,更是先斩后奏,网上报名成功后,临进京考试前几天才通知了父母。

  两对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姐妹花都希望能在考试时发挥1+1>2的效果,外貌的相似度和默契能为她们加分。

  本版文字本报记者

  李琦周逸梅本版摄影除署名外本报记者范继文

  新华社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