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孩子玩滑板 楼下病人忙找药--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楼上孩子玩滑板 楼下病人忙找药

2013年01月19日09:23        手机看新闻

  楼上邻居家一个3岁小孩,将自己75岁的老伴折磨得苦不堪言。昨天(18日),武汉市江岸区居民万先生致电本报,诉说了困扰全家一个多月的烦心事。

  76岁的万先生说,老伴曹婆婆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左股骨骨头坏死,需长期静养,不能遭受惊吓。但楼上新搬来的租住户有个3岁的小男孩,一个月前玩起了滑板车,每天白天在家要骑三四次。每次孩子一骑滑板车,万爹爹家头顶轰隆隆的声音就像来回跑火车,曹婆婆的心脏非常难受。万爹爹上门交涉过3次,小男孩的奶奶要么说管不住他,要么不理睬。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汉口解放大道韦桑路口万先生家。这是一栋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的临街5层楼房,每一层都有连通的水泥长廊,楼下还有一座小院。腿脚不便的曹婆婆,拄着拐杖在4楼家里做家务。万爹爹说,老房子楼板薄,隔音差,滑板车声音很大,老伴经常从睡梦中惊醒,一醒来心里直发慌,赶紧吃治心脏病的药。

  记者来到5楼万爹爹楼上邻居家敲门,但无人应声。经人指点,记者在韦桑路口花坛边,找到了正带孙子晒太阳的詹婆婆。70多岁的詹婆婆说,她来自红安农村,搬来才几个月。3岁的孙子很顽皮,在家要骑滑板车,她也管不住。春节后,孙子就要上幼儿园了,白天在家想骑也骑不了了。记者劝她体谅一下年高体弱的曹婆婆,别再让孙子骑滑板车影响她休息,詹婆婆满口答应,又对3岁的孙子说:“以后我们在院子里骑滑板车,好不好?”小家伙也懂事地点了点头。

  (记者 明眺生)

(来源:武汉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