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学校受欺负你怎么教育他--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孩子在学校受欺负你怎么教育他

2013年01月16日11:1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百变妖姬:如果你的孩子在学校跟同学打仗,结果挨揍了,你会怎么教育孩子不再受欺负?


  @西风雨瑟瑟:孩子的事由孩子自己解决,毕竟家长不能跟一辈子。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让孩子在学校里学会点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好事。


  @网友:如果做父母的卑卑微微,不能给孩子以强大的后盾,那孩子很可能在外缩手缩尾任人欺负。


  @一头泥:告诉孩子,不要主动去打别人,但要是别人打了咱,那咱就不客气了。


  @东北女婿:既然称之为孩子,那么孩子之间的事情就让孩子们自己去解决吧。家长做个引导就可以,不要大动肝火。


  @唐琪琪:锻炼好身体,打不过要跑,不能打也要有跑的本领。再就是要有宽大的胸怀,小问题宽容一下就过去了,不跟人较真。


  @疾走罗拉:人在社会不可能一个坏人一个欺负自己的人遇不到。个人觉得真正有本事的,是根本不让人家有欺负的想法和机会,即使一两个,也能自己妥善解决。


  @lljjyt:记得看过一本书,父亲在孩子临上学时说过一句话,“在外不要惹事,但也不要怕事”。


  @jiaonan:孩子怎么做,完全是模仿每天跟他接触最多的人。当你不满孩子举动的时候,你多注意平时与他接触最多的人,你把这个人的行为规范了,孩子的行为自然就规范了。
 

(责任编辑: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