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女生背诵4万字国学经典 称生活习惯已有改变--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四女生背诵4万字国学经典 称生活习惯已有改变

2013年01月07日09:3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大学“艺术妹”成“国学姐”

  在大学里每天上第一节课前,她都会提前半小时到教室读背国学经典,晚上睡觉前默读一个小时。她除了上课,业余时间都用来背国学经典。

  【记者追访】 从去年7月份开始,她先后背完《大学》、《中庸》、《孝经》、《少年中国说》、《论语》(前十四章)、《德行卷》(1-10卷),累计达4万多字。昨日,记者采访了痴迷国学的大四女生汤瑞琪,她就读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学习艺术设计。

  为何痴迷国学经典?她笑称:“这都源于去年6月份参加了省大学生公益国学特训营,在那里我领悟了国学的魅力,开始自己的国学之路。”

  据了解,参加完特训营之后,她每天早上都提前到教室,背诵国学经典,晚上睡觉前再温习一下,这样坚持了半年,不知不觉间已背诵了4万多字。

  汤瑞琪告诉记者:“通过背诵国学经典,我的生活习惯都发生了改变,以前作息很不规律,但现在从起床到睡觉我都有明确的安排,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变化,变得更节俭了!”

  由于半年来一直痴迷于国学,室友调侃,汤瑞琪由“艺术妹”变成了“国学姐”。汤瑞琪则说:“国学乃一国之学,可以丰富个人内涵,也让我感受到民族精神的魅力!”(记者 耿珊珊)

(来源:长江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