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孩子被忽悠? 揭开高中“国际班”美丽盖头--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多少孩子被忽悠? 揭开高中“国际班”美丽盖头

2012年12月09日15: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视点:有多少孩子被忽悠?

  ——揭开部分高中“国际班”的美丽盖头

  近年来,我国一些大中城市的高中“国际班”日趋火爆,不少学校打出“中外合作”“国际精英教育”“世界名校录取”的招牌,吸引越来越多的家长送孩子前往就读。

  然而,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国际班”不仅收费昂贵,而且教学质量堪忧。专家呼吁,“国际班”泛滥之风亟须整治,选择留学需要谨慎。

  高收费:动辄十多万元

  北京市某高中今年第一年招收“国际班”。除了每年9.8万元的学费,学生还要每年缴纳3000元的校服费、每月600元的住宿费和每天将近100元的伙食费。这样算下来,一个学生一年需要缴纳的显性费用近13.7万元。

  相比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每学期800元的学费,“国际班”的学费的确惊人。记者调查发现,在全国范围内,“国际班”学费并没有统一标准,大多价格不菲。

  记者登录上海市示范性中学进才中学国际部网站发现,高中英文部一年7.6万元;此外,学生还需要缴纳每年1.6万元的膳宿费、4800元的“代办费”和校服费2200元,总计9.9万元。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