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表情图走红 考生被分为6种类型【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试表情图走红 考生被分为6种类型【3】

2012年11月19日13:51        手机看新闻
还有两个多月,又是期末考试时段,从考试前一个礼拜到成绩公布当日,大伙还记得自己当年的表情图吗?如果你忘了,不妨来对照近日在网上流行的“考试学生类型划分图”。

  大家不要过分当真

  “我接触的学生考试类型以努力型和聪明型居多。”八中语文老师艾颖认为,现在的学生相较于以前更成熟,他们能体会到父母的期许,也明白学习成绩是在学校价值体现的一项重要指标。但艾颖指出,“考试学生类型划分图”也反映出学生唯分数论的一个心理。她认为,考试只是检验学习效果、完善知识结构的一个过程,学生应该理性看待。

  社会学家谭刚强表示,“考试学生类型划分图”的流行反映了人们为生活找乐趣、行为找理由的社会现象,以游戏化、简单化、娱乐化为主导,“表情图可作为分析、找寻自我的相对判断,但因缺乏科学性,切记不要过分当真。”重庆晨报见习记者刘冰鑫

  微言

  @karen狮:这个图的另一个意思就是2b青年欢乐多啊!

  @1-Y_Y-1:我好像在懒惰型和没得救型两者徘徊。

  @实用小百科:我觉得还少了一种,前面四天是努力型,当天和成绩公布那两天是懒惰型!

  @我为歌晨狂:努力在平时,我想做最后一组。

  @小满五月:好有趣。我是笨蛋型,儿子是没得救型,老公是努力型。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