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本科生待遇趋同 企业更愿意掏钱培养--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研究生本科生待遇趋同 企业更愿意掏钱培养

2012年11月19日13:40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河北省人才市场本年度最后一次大型招聘活动——2012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落幕。其实不光是千喜鹤集团,白象食品集团也带来了2013年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涉及财会、机械、食品、生物、营销等多个专业。

研究生本科生待遇趋同企业称更愿自己培养人才

  大会现场两名女孩翻看用人单位资料。

  昨日,河北省人才市场本年度最后一次大型招聘活动——2012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落幕。2万名尚未就业或准备跳槽的求职者,来到这场人才大集寻找岗位。据悉,全省各行业951家用人单位入场,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两天时间共达成就业意向46%。虽然今年的“秋招”有所延后,不过从整体规模上看,今年参会企业的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总职位量也相差无几,并且人才需求依然旺盛。

  钢铁、房地产行业需求小,外贸需求复苏

  今年人才大集的用人单位主要集中在医药化工、外贸、商贸流通、建筑建材、教育培训等行业,岗位主要分布在销售类、管理类、技工类、国际贸易、文职类。

  据统计,受经济形势影响,今年我省钢铁、房地产及相关行业用人单位数量寥寥,即使有用人单位参会,岗位数量也多集中在基础类岗位。而外贸和教育培训行业的人才需求量最大,其中外贸企业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大量研发和生产技术岗位也开始大批量地招贤纳士;随着教育培训行业快速发展,特别是幼儿教育市场的扩大,幼教等岗位需求量也很大。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