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本科生待遇趋同 企业更愿意掏钱培养【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研究生本科生待遇趋同 企业更愿意掏钱培养【2】

2012年11月19日13:40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河北省人才市场本年度最后一次大型招聘活动——2012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落幕。其实不光是千喜鹤集团,白象食品集团也带来了2013年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涉及财会、机械、食品、生物、营销等多个专业。

  “秋招”比“春招”平均月薪涨了300元

  从薪资待遇上来看,2012年秋招多数岗位月薪都集中在1600元以上,较春季招聘会的1300元,有着不小的涨幅。尤其是对2013年应届毕业生,企业更是开出了好的条件。如千喜鹤集团现场就决定招聘几十名应届毕业生,并且为新录用的毕业生提供9个月的学业补助。其中,985、211国家重点扶持学校学生每月补助500元,省重点院校每月补助300元,如果是学生干部或党员,还可以再多享受每月200元—1500元的补助。“这项补助是集团针对应届毕业生特别提供的,目标是吸引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前来。”该集团招聘负责人说。

  其实不光是千喜鹤集团,白象食品集团也带来了2013年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涉及财会、机械、食品、生物、营销等多个专业。招聘人员表示,虽然距离毕业尚早,他们已经着手新一轮的招聘了。除了此次现场招聘会,还会通过校园招聘、网络招聘等方式招揽人才。”

  对此,河北搜才网运营总监、人力资源专业人士赵晓鹏说,应届生历来都是招聘会上的“主力军”。面对这种情况,企业自然需要给他们相对宽松的环境,招聘条件不能限制的太死,对于一些优秀的有潜力的毕业生可考虑适当放宽要求。而对于那些没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来讲,也不要好高骛远,一定要有一颗平常心,可选择一些较为基层的岗位进行锻炼和沉淀。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