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表情图走红 考生被分为6种类型【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试表情图走红 考生被分为6种类型【2】

2012年11月19日13:51        手机看新闻
还有两个多月,又是期末考试时段,从考试前一个礼拜到成绩公布当日,大伙还记得自己当年的表情图吗?如果你忘了,不妨来对照近日在网上流行的“考试学生类型划分图”。

  大多学生考前抱佛脚

  “图片上聪明型的表情图完全就是我好姐妹依依的真实写照。”正上高一的秦梦雪说,依依性格大大咧咧,课堂上喜欢开小差,爱看偶像剧。即便如此,每次考试依依都能名列年级前十名。

  相对于天资聪慧的好姐妹,秦梦雪则属于努力型。为了紧跟好友的脚步,通常在考前一个礼拜,秦梦雪就开始复习,并一直坚持到考试当天上午的早自习,“既然没有别人聪明,就得自己加把劲儿,笨鸟先飞嘛。”

  据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专业大四学生熊淦观察,自己身边的大学同学以普通型居多。因为属于文科专业,书上的知识点较多,每逢考试,熊淦就养成了把复习时间往后挪的习惯。“基本上是从考试前两天开始背,考前的那晚上铁定是通宵复习。”虽然也明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道理,但她始终也没改掉这个习惯。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